校党委书记姚智督导基础医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党课

  3月9日,校党委书记姚智作为校督导组组长参加了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办主任陈欣、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毛富强作为校、院两级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旭东主持。组织生活会后,姚智书记为党支部党员宣讲了“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


  为保证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会前支部紧扣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支部实际情况,重点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吴旭东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2020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与会党员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图片


  校党委书记姚智肯定了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效果。他围绕教师党支部的特点和工作实际,以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线,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图片


  姚智强调,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他从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处理抓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关系、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天津医科大学成立70周年。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探索真理、攻坚克难的本领,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努力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 | 基础医学院